close

醞釀了一天的情緒,終於可以好好寫一篇五月天的演唱會心得。

坐在小巨蛋裡頭的時候想起了非常多事情呢,
但當酷酷的女聲第三度重複:「諾亞方舟即將啟航,請各位乘客儘速就座」,
當全場燈暗只剩下滿滿的螢光海瀰漫眼前,當蔡康永的新聞快報留下一片綠色螢幕,
我的腦海裡只有一件事:這個晚上,我只想活在五月天的歌曲裡。 

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  圖/相信音樂

開場是2012叫我第一名愛情萬歲歪腰DNA五首快歌連發,
音樂一進到耳朵裡的時候,我身邊的人潮劈哩啪啦的一波皆一波的站了起來,
關於生活有什麼不快,要丟掉多少東西在2011,這一刻都顯得微不足道。

晚安。
歡迎大家搭上2012年第一班諾亞方舟。
很可惜的這也是在台北小巨蛋的最後一班諾亞方舟,
最後一批幸運的乘客,歡迎你們。

新年新希望今天不說,因為新年有新的力氣,
五月天今年本來有365份力氣,但是今天一個晚上,四個小時,五月天就要一次把它用完!
但是你們不用這樣,因為2012還非常漫長。現在先帶大家跌進回憶,跌進五月天的星空裡。  --阿信

星空的音樂出現的剎那,我就哭了。
並不是為了什麼而哭,也不是因為想到什麼,我只是忽然覺得,非常感動。

溫柔時光機你不是真正的快樂盛夏光年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然後是諾亞方舟

如果,這一艘巨鑑諾亞將要靠岸,
又如果,當12點一過,小巨蛋的魔法即將消失,
好像灰姑娘一樣,也許一覺醒來,我們還是要回到校園,繼續啃書本,對付期末考,
五月天也不會消失,感動也是一樣,我是這麼認為的。


一千個世紀之後的笑忘歌,是我整場唯一一首真的笑著唱完的歌。

因為,我想起了你們 :)
在那個瞬間我真的非常想捏捏身旁凱倫的手 (太害羞了所以做罷) 
謝謝你們,陪我走過青春這一場無悔的實驗課,大學的時光,我給自己一個嗨趴的分數。

我自己有很多把吉他,有人跟我說這些吉他不是我的,都是歌迷買給你的。
這些吉他都不屬於我,是你們買我們的唱片、聽我們的音樂,我才可以買這麼多把吉他。

但是我人生中第一把吉他,是她買給我的。
那時候我跟她借錢,對她說:有一天我一定會把錢還妳。
但是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還…
因為我要一直放在心上,我要一直欠著她一把吉他,我才會好好珍惜這些吉他。

她是我的奶奶,她今天也有來到現場,今天的音樂剛好蠻適合她的!
因為我們唱的是搖滾樂!!因為她有重聽!!             --石頭

這裡我哭超慘的。
對親情這方面真的很沒轍,就像當初聽專輯裡的洗衣機那首歌時我也哭的亂七八糟一樣。

今天晚上的五月天走超級感性路線,不單是感動,而是帶有很多淺淺的哀傷,
當然他們也不改本色的講了很多笑料跟過往趣事 :p

第二批的連發是終結孤單T1213121乾杯瘋狂世界三個傻瓜春天的吶喊OK啦
這部份最大的記憶是我旁邊的男生實在非常熱情的一直大吼大叫,還好我還是聽的到阿信的聲音。

至於人生海海是我一直都非常喜歡的歌噢,這又是一段故事了。

後來家家出現的時候我真的好開心哈哈,跟阿信合唱了如煙如果還有明天
聽到阿信的嗓音硬要飆破如果還有明天的key,除了不捨之外還有許多的感動,這就是抵死也要搖滾的五月天。 

家家獨唱的 Little Star知足真的讓我有種重回戲院看3DNA的錯覺,
噢還有我覺得她的聲音真的超級穿透力的,能夠聽到她的現場也是非常感動。 


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_彩虹 圖/Anne Wang

唱到OAOA(現在就是永遠)的時候,會場出現非常多大氣球,
實在是非常想要去搶來玩一下哈哈哈(我超想把O抱回家!) 

噢還有阿信唱著第一天時,也讓我想起我們每次去唱KTV的時光 :)
第二人生讓我照顧你最重要的小事,這幾首抒情連發簡直要賺光我的眼淚,然後阿信說話了…

最後一天來的其實很倒楣,因為我們已經感謝大家六次了,今天再說一次會覺得太多了,
不過我想今天還是有很多第一次看到五月天的人,甚至是一輩子第一次來到五月天演唱會的,
今天就算你來過一萬次,我都想趁這個機會,再說一次,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的照顧。

就像石頭說的,除了他的第一把吉他,他的吉他都是你們買給他的。
怪獸也是。瑪莎的貝斯是自己買的,因為你們的錢他都給他老媽了XD,
我們身上所有的一切,穿的衣服,拿的麥克風,站的舞台、像白天一樣的燈光都是你們給的,
能夠站在這裡,很幸福,能夠被照顧,很幸福,
能夠被愛,很幸福,唱歌有人聽,很幸福。說話有人聽,很幸福!  --阿信

阿信語落,全場寂靜的時刻,有個粉絲大喊:「喜歡五月天,很幸福!!!!!」於是歡聲雷動。

真的,很幸福呢。
阿信說,今天就要把幸福用光,但是我想,我們的幸福才正要發酵。

倔強,是五月天大家的禮物,
我看著彩虹降臨眼前,忍不住跟凱倫一起驚呼,真的好漂亮噢。

MAYDAY, NOW HERE.
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_NOWHERE 
圖/Anne Wang 


輕功離開地球表面諾亞方舟+Yellow Submarine之後,演唱會第一階段落幕。

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  圖/相信音樂

這一刻全場落下黃色雨點,我伸手,恰好抓住飄落的那一個小碎片。

我多不想離開,多不希望這場冬天的夢結束,
即使知道還有安可,即使這場演唱會已經感動萬分,即使五月天仍會一直駐足在我的生命裡,
我仍然不希望它結束。


安可第一次是突然好想你一顆蘋果) 

小時候,我在念歷史課本的時候,我都會在心裡偷偷嘲笑古代人,因為他們平均只能活到三四十歲,
我就覺得我活在二十世紀非常的棒,因為我好像可以活久一點。

前陣子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節目,他說在未來,人都可以活到一兩百歲,
突然我又覺得,自己活在二十世紀怎麼那麼不好……
不過沒關係,因為自己好像已經活過了很多輩子,做很多事情。

也許在很遙遠很遙遠的以後,會有人知道在這個浩瀚的宇宙中,有一個藍色星球,
上面有一群很瘋狂的人,他們可以在電腦面前罰坐很久,在便利商店罰站很久,
就是為了擠到一個小不拉積的小巨蛋裡面一起唱歌,這是我身為一個二十世紀少年的感想。  --阿信

噯,2012都來了,
如果世界仍舊如常,那我們可能真的可以活很久呢。
如果世界末日註定要毀滅部份的人類,那是不是離開會好一些呢?

我知道後來有很多喜歡上五月天的人,是出生在二十一世紀的,那…我祝你們可以活到很久很久,
因為你們有一個任務,有一天五月天五個人會消失,但是你們要負責繼續幫五月天唱歌,

也許在兩百世紀的時候,科技很進步,會把我們通通都復活,
那時候約好,大家上網搶票,
當然我知道,大家已經兩三萬歲了,還要叫你們搶票很辛苦,折騰你們老骨頭,
所以到那時候,我們每一場演唱會都要唱兩千首歌!!

好了,我的二十世紀少年幻想結束。
現在我們把燈關起來,回到我們小小的房間裡面,
每個夜晚都可以是這樣子,你把手機點亮,把他舉高,那就是你的北極星。  --阿信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大概無法想像那有多美。
當全場除了藍色螢光海之外只剩下無數手機的燈光點亮全場,真的就像一望無際的星空。 
在淡淡的知足裡頭,似乎可以望見那個小巨蛋外遼闊的宇宙,充斥著滿心的溫暖。

緊接著激情的尬車完,阿信說,有一首歌不唱,演唱會不會結束,那就是憨人。 

快結束的拉拉拉,全場的合唱讓人莫名的哀傷起來,越來越小聲的合聲裡阿信說了,

連續開七場演唱會,是我從來沒有做過的事,
今天是最後一天,我也要坦白一些我沒說過的話。
以前真的很年輕的時候,說了一句自己後來都會想我真的做得到的事情嗎,

記得當時年紀小,說在未來的某一天,
要把手上的螢光棒,換成拐杖,我也要繼續唱下去。
但是我要坦白的是,其實每個人心裡,有個明日版,也會有末日版。

我從小就不是一個很有耐性的人,
我喜歡畫漫畫給同學看,但是我從來沒有畫到結局;
我喜歡畫圖,但是後來又跑去彈吉他;
我學了吉他,但是後來又跑去談戀愛;
真的談了戀愛之後,又迷上音樂,我其實是一個很沒耐性的人。

這十幾年來,有時候我也會想夠了,
我再也寫不出任何新的歌;我再也不想要坐飛機;
我再也不想要唱很多一樣的歌;我再也不想說故事了。
其實,在我心裡的另一個自己,
真的很想要就這麼躲起來,到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去做其他的事情

我沒有跟任何人講過,但是每當我站到台上看到大家的時候,我就會一腳把那個自己踹開。
經過這七天,我感受了大家對我的關愛、照顧、鼓勵,是排山倒海不停的飛來,
每天都有吃不完的東西、用不完的補藥、很多很多的鼓勵,
我開始覺得自己其實不只是屬於自己的,

我會努力地做出更棒的東西,
會鼓勵自己在每次演唱會的時候,都會充滿熱情,
就像現在的心情一樣,我正幻想著,把枴杖舉的高高的,和你繼續唱…


第二次安可是石頭出來,靜靜的,慢慢的唱出想原諒(叮噹的歌,石頭作曲的),非常好聽噢。
然後阿信的嗓音唱出了倉頡,也宣告了生命有一種絕對

石頭哭了的時候,全場跟我一樣淚崩的人很多。

聽到阿信說:五月天有一天會消失,
聽到阿信緩緩的說出他未曾說過的告白,

其實,所有的歌迷都明白,我們都知道,五月天一定也會疲憊,一定會有想躲起來的時候。
所以在這連續七場的演唱會裡,就算明白阿信會操壞自己的嗓子,就算知道團員每天要嗨四小時有多累,
我們還是前仆後繼的走進台北小巨蛋,用自己的眼淚跟感動交換這世界末日前,最深刻的體驗。 

因為下次回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各位老闆,我們五個是不會辭職的!  --阿信

於是又聲嘶力竭的唱了擁抱志明與春嬌
然後阿信終於受不了了向全場做出擁抱的動作之後叫我們快點回家睡覺XD 

至此,諾亞方舟終於靠岸了。


騎車回三峽真的很冷,但是心頭真的很暖,暖到快爆炸了。
於是回家後我二話不說立馬把自己的牆壁用成這樣(王建民被我收到壁櫥裡了) 

   第二人生嘛,我想華麗一點也挺好的!

謝謝五月天,
謝謝凱倫跟吳先生,
謝謝當時萊爾富讓我買到船票, 
謝謝我自己能夠第一刻就決定要買1/1的票。 

生命,就是不斷的找到新的感動。
而新的感動,就在平凡的生活裡,偶爾參雜的不同的活動。

2012,我充滿了電,決心勇敢的面對你。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莉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